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木垒县法院执行法官不放弃十年积案终执结

时间:2019-11-28 12:02: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热依汉古丽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热依汉古丽)初冬的冷风不断扫过路旁的树梢,在阴霾天气中更显凛冽。然而,对于正赶往新疆木垒县法院的当事人苏某来说,这个冬天充满了温情、感动和希望。当苏某领到案款时,激动得热泪盈眶,握着法官的手连连说,“感谢法院奔波劳碌,为我执行回了赔偿款...”。

2006年12月,姜某某驾驶一辆三轮车将正在过马路的苏某之妻哈某碰撞至重伤后逃离现场,致使受害人哈某跪在道路中心线上挡车求救时,被后来的一辆轿车二次碰撞,造成哈某因失血性休克合并颅骨损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07年苏某向木垒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姜某某向原告苏某赔偿损失114333.06元。判决生效后,姜某某未履行义务,苏某于2008年1月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经查明,被执行人姜某某系在校学生,没有经济收入,无履行能力。法院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不动产、网络资金、证券、车辆、保险等财产信息,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因穷尽执行措施仍无法执行到位,该案于2009年11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考虑到申请执行人苏某生活困难,2016年该院为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38000元。

虽然申请人已经得到了司法救助,但是执行法官并没有对该案松懈。该院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主题教育与执行工作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将该案纳入重点执行范围内,启动恢复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姜某某的财产线索。在获得姜某某在昌吉市有购房记录信息后,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队赶往昌吉市执行。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住房信息找到姜某某并督促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深受震慑,在不到5天的时间内将18万元案款交到法院。至此,长达近十年的“积案”终于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木垒县法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司法为民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核心标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认真把握司法为民的高度、力度和温度,努力克服为民司法的难度,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奋勇当先,收获了满满的群众感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这一批次的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木垒县法院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盯紧执行工作核心指标,认真落实好上级法院“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迎难而上,在向问题“叫板”中,博得群众的“叫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