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阿克陶县法院成功审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21-03-03 14:02:1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俞昊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俞昊)今年以来,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法院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由优秀党员担任党小组组长,力争办理精品案件,努力提升人民满意度和司法效能。

11.jpg

  近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在受理被告人童某诈骗罪一案时,首先由3名合议庭成员成立临时党小组,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确保案件的政治方向。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间,被告人童某联合“唐某”(“唐某”身份未查实),使用微信聊天工具,冒充他人身份,将虚假转账图片发送给被害人,声称已打款至被害人账户中,银行打款有延迟等骗术,骗取20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6万余元。

12.jpg

  在案件审理中,临时党小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注重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细节,规范开展举证质证、当庭辩论,从案件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入手,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童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等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虚构事实,设置骗局,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该案件3月1日公开开庭审理并顺利当庭宣判,判处童某有期徒刑2年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阿克陶县人民法院最终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从严从快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13.jpg

  今年以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党支部班子,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真正实现以党建工作统领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优质审判团队,审判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力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法官温馨提示】近年来,社会出现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等形式实施非接触式诈骗犯罪的现象,诈骗手段繁多,受害者众多,危害后果严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对此类犯罪深恶痛绝。

14.jpg

  防范电信诈骗,需要谨记以下三点:

  1、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

  2、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即使在向熟人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3、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者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者向公安机关报案,详细说明当时的被骗经过,并准确提供转出现金的账户以及骗子的账户信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