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冰城公安:三份“硬核答卷” 暖心护航中考

时间:2022-06-28 11:12:2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黄庆 于子雄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黄庆 于子雄)6月25日,哈市中考拉开帷幕。广大学子步入考场,迎来人生中的一份“梦想考卷”。哈尔滨市公安局将此次中考安保作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的实践检验,全力做好考点周边、考试期间的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社会面巡逻防控及便民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答好三份“硬核考卷”,为考生逐梦考场保驾护航。

11.jpg

12.jpg

13.jpg

  强化防控 答好“平安卷”

  中考首日,哈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500余名、警车800余台,确保了各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参勤警力克服阵雨天气影响,于7时前到岗到位,划定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全力做好考点远端疏导和考点门前近端安全维护。

  为确保中考的顺利、有序进行,哈尔滨市公安局于考前对各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工作,并提醒相关单位不要产生噪音干扰,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巡特警支队、属地各分局强化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区域整体联动,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加强治安管控力度;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道路、主干街道、易堵路段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隐患;针对考生出入考场重点时间节点,加大警力投入,强化人员车辆引导和考点周边秩序维护。

14.jpg

15.jpg

16.jpg

  全力保障 答好“助考卷”

  中考期间,哈尔滨市公安局坚持“一考点一策、一考点一案”的原则,从交通出行、户政业务、便民服务等方面为考生家长提供服务保障,助力考生“安心”应考。

  中考首日,交警部门通过开辟停车区域、优化交通标志、增加警力部署、严查乱鸣喇叭等系列“护考”举措,全力保障考生顺利赴考。由于恰逢降雨,一大早,参勤警力强化了主干道路、易堵路口以及考场周边的疏导联动。一中考点门前,随着雨势渐大,民警加大对沿线交通流量疏解,保障送考车辆即停即走。期间几名行走不便考生的家长向执勤警力救助,希望开辟绿色通道。执勤警力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并护送考生进入考场。

  期间,地铁分局还协调地铁企业,在各地铁站安检通道入口处增设“考生安检通道”标识,持有准考证的考生及陪同家属可走快速通道,优先扫健康码、测温、安检后进站乘车。

  为应对考生可能发生的遗忘证件等各种突发状况,户政部门开通申领更换证件“绿色通道”,对于临考前遗失证件的,第一时间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顺利参考。中考前夕,南岗分局为丢失身份证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联动上级单位,帮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

17.jpg

18.jpg

19.jpg

  倾情服务 答好“爱心卷”

  哈尔滨市公安局坚持“一切从考生出发”的原则,积极践行爱心护考理念,倾情为广大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考生和家长的称赞。

  针对降雨天气,呼兰分局迅速组织执勤警力备好雨伞、一次性雨衣等物品,确保未带伞考生不受影响,保持良好状态迎接考试,得到现场老师及家长的高度好评。

  25日早8时许,阿城一中考点某考生因降雨着急出行,忘带准考证,阿城区局民警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其带队老师,并冒雨为其取回准考证。

  6月24日下午,道里分局民警走访五中学考点时,获悉该考点有一考生腿部受伤行动不便,主动与该考生家长进行了对接,并于考试当天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该考生进考场。

  无独有偶,尚志市局民警接到求助,一考生因考前骑车不慎摔伤,只能拄着双拐前来考试,由于临近考试时间,担心会迟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警车将该考生送到考场,确保其安全准时参加考试。

  此外,道外、香坊、松北、平房等分、县(市)执勤警力也第一时间为辖区考点考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展现了冰城公安民警的护航中考的温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