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哈尔滨公证处办理首个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

时间:2021-03-03 14:47:4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孙红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孙红岩)“您好,我是哈尔滨公证处公证员张游美,现在就您申请的公证事项与您进行视频确认,请出示您的护照……”2021年3月1日,哈尔滨公证处办理了自该处启动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以来的第一份“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

11.jpg

  这份公证的申请人是加拿大籍的张女士,她在哈尔滨买了一处房子,正在办理房产证。她不方便回国,已在加拿大办理了委托公证,因受当地疫情影响历时近两个月才办完,但现在又得知需要一份护照影印本与原本相符公证,张女士犯了难,“难道还要再等两个月吗?”办理房产证已到尾声,这份公证办完邮到国内可能就来不及了。就在这时,张女士看到了哈尔滨公证处开通“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的好消息,于是一个越洋电话联系到了公证员张游美。

12.jpg

  在公证员张游美的指导下,张女士进行了在线申请,并上传了相关材料。公证员在线受理审核后,准备了公证申请表、告知书、受理回执和谈话笔录等材料传给张女士,张女士通过手机在公证辅助平台上进行了身份验证,并在公证材料上进行电子签名,随后公证员在视频中与张女士确认了身份信息、公证事项和用途、公证材料签字情况以及是否本人意愿,全部办理过程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公证员告诉张女士,因护照还涉及翻译,三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办理并领取公证书,公证书可以邮寄,也可由指定人员自取。张女士连连表示“太感谢了,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

  相隔近万里,公证一线牵。远程视频公证不仅实现了公证办理“零跑腿、零接触”,也进一步提升了公证效率,实现了“马上办、立即办”。服务提升无止境,哈尔滨公证处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发掘潜力、创新便民,为国内外当事人提供更加贴心优质、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