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塔县法院:查弱项、补短板助推审判质效提升

时间:2021-03-04 10:32:5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梁红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梁红柳)近日,新疆塔县法院组织审判执行干警召开审判质效分析会,在2月份审判质效的基础上查弱项、补短板,助推该院3月份审判质效提升。

11.jpg

  分析会上,首先,围绕《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审判信息系统应用情况的通报》,对信息化应用指标数的构成再次进行一一分析讲评,并针对存在的弱项短板,找措施。其次,以《全区法院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及深度应用情况的通报》中的立案三日电子卷宗扫描率、电子卷宗自动归目率、开庭后五日电子卷宗扫描率、文书辅助生成率等指标情况进行再强调,并对2月份电子卷宗自动归目率被通报的7件案件的审判员和书记员进行问责。

  分管院领导王世龙同志对该院全体业务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以审判执行考核指标为牵引,聚焦审判执行质量、效率、效果方面的针对问题指标,今后按时召开指标分析会议。逐项逐人查摆考核指标存在的弱项与问题,分析原因,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狠抓落实。

  2、要加强精准管控,实时监督。对审判质效中找到的问题,交由本院审管办实施精准管控与监督。再由审管办根据问题,找出对策,针对短板,做到立案有计划、裁判有步骤、结案有规划。增强审判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提升审判管理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3、要强化责任担当,打赢整改攻坚战。由院审管办每天提供最新的审判质效和信息化应用动态,分管副院长王世龙同志协调规划,落实数据,重点压实责任到人。今后业务庭室每周五下午开展审判质效指标量化讲评,各负责人上下联动,庭室间相互沟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