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国学穿越之旅亲子活动 让国学温暖人心

时间:2020-04-30 10:54:2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冯后军 黄攸红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冯后军 黄攸红)4月29日9点半,座落在湘潭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内的德学馆内进行着一场特别的活动——国学穿越之旅亲子活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随着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春天也把满眼的绿意和缤纷的花海由南向北次第呈现。经历了三个多月蜗居生活的我们,是时候伸展腰肢,展开臂膀,目送春姑娘的离去了!

  鉴于当前的抗疫战争还没有完全结束,德学馆坚决响应政府的不做组团和聚集活动,所以特别为家长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国学穿越时间之旅活动, 趁阳光正好来德学馆,徜徉在烂漫春色中,体验一把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的新时尚,感受诗意画卷铺就了中华文脉,“诗画九华”靓丽的人文底色。

微信截图_20200430105018.jpg

  在活动之前,德学馆工作人员通过线上预约招募了20组家庭来馆进行活动。并要求家长孩子做好相关防疫防护工作——戴口罩、准备健康码来馆。

  馆内提前做好了全面消毒处理,家长孩子来馆后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检测体温、消毒防护、入馆消毒处理、提醒安全距离。

微信截图_20200430105103.jpg

  整个活动过程合理流畅,管理有序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国学教育的深厚底蕴,德学馆一日生活皆教育、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

  先从入馆开始礼仪的体验感受知礼、懂礼、行礼。

  小小的一个古代投壶游戏让我们的孩子感受竞争的激烈与付出挑战之后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软笔书法体验不同文具的书写感受与文化传承意义。

  种植活动中,每组家庭种上了自己家庭独有冠名的盆栽。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让爱浸润这个夏天。操作体验感受生活,热爱生活是德学馆想给孩子们送上的礼物。

微信截图_20200430105124.jpg

  欣赏茶艺,让孩子了解更多艺术表现形式。

  了解围棋知识故事,让孩子们从小对竞技类益智游戏感兴趣,以此转移孩子注意力,让孩子脱离电子产品的依赖。

  猜字谜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用智慧的大脑解决面对的问题,考验的是知识的储备与灵活应变能力。感受古代文人雅士的消遣与切磋之法。

微信截图_20200430105148.jpg

  时光碎片走廊也是我们与孩子们心与心最好的链接工具,体能类的活动设计,让孩子不光体会到游戏的快乐也感受到身边亲人最温暖的陪伴。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脸足以说明一切。

  国学不古板,科学存在于每个时代,走进科学,让孩子们感受生活的创意与奇妙。一个小小的科学实验足以抓住孩子们的眼球。

  国学课堂,小小的身板,洪亮的声音,我们能想象到这些莘莘学子日后成为国之栋梁的那一幕。

  德学馆这一场小小的活动透露着:用国学温暖人心,用经典感染每一个人。我们的生活不缺教育,我们的生活应该有更高质量的教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