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禹城市:“律师+调解员”让陈年旧案3小时化解

时间:2022-06-27 13:03: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文学 韩娇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文学 韩娇娇)专家必是专业高手,专家果然名不虚传。6月24日,刚刚加盟禹城市“律来帮法律诊所”的山东诚功(德州)律师事务所周秀梅律师如约到所“坐诊”,就和张庄司法所专职调解员王新升联手办案,同台调解,各展所长,让一起历时5年的装修工程纠纷快速划上了圆满句号,共同演绎了“律师+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精彩华章,彰显了专家专业服务的强大力量。

  2017年,于某承揽了张某的楼房装修工程,装修工程款共11300元,但张某只给付了2000元后便不再付款。于某多次催要,张某多次拒绝,甚至为此事引发肢体冲突,派出所介入也只是暂时平息。就这样,纷争了5年,事情仍没有解决,双方均为此不胜其烦。

  今年4月,张庄司法所专职调解员王新升接手此案后,第一时间找到张某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张某称:装修前说的是装修费用6000元,于某纯属狮子大开口,更重要的是房子装修质量存在严重问题。调解员实地查看了房屋装修情况,发现装修确实存在诸多质量方面的问题,在请装修专业人士核算成本后为双方提出调解方案,但双方互不相让,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于某坚持通过诉讼解决。

  6月24日,于某到张庄司法所旗下的律来帮法律诊所咨询律师意见。正在诊所“坐诊”的周秀梅律师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从法律角度和当事人利益出发,对该案进行了专业分析,双方事先并未签订装修合同且两人对装修款数额分歧较大,如果起诉需进行装修质量鉴定和装修价格评估,鉴定费、评估费、诉讼费、律师费等成本很大,对双方来说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建议双方面对面进行沟通,尽量通过调解解决。

  周律师语言恳切、通俗易懂又入情入理的分析,让于某打消了诉讼的念头,重新动了调解的心。听到于某愿意调解,一旁的专职调解员王新升马上联系对方当事人张某到场调解。在调解员和律师的共同主持下,双方就装修项目一条条核实,就装修瑕疵一条条分析,调解员结合自己多年的装修经验给出合理建议,周律师引导双方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商讨问题解决办法,对双方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调解过程中,周律师巧妙控制现场局面,平复双方情绪,对双方的争论和分歧从法、理、情多个角度耐心细致地劝解,促使双方互谅互让。经过调解员和律师的通力合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终于得以化解。整个调解过程,仅用了3小时。

  “这起纠纷案件的成功化解,充分发挥了律师精通法律法规、调解员熟知民情民意的优势,开创了‘律师+调解员’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既提高了纠纷化解效率,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又减轻了群众诉累,促进了社会稳定,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张庄司法所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律来帮法律诊所这个平台,用好“律师+调解员”模式,努力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更快捷、更高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