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河北邯郸:“爱心助残,情暖邯郸”春节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1-02-11 17:34:0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苗发强

微信图片_20210211173043.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苗发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广播电视台志愿服务队、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邯郸市营养美食保健协会、邯郸市影视演员联盟、邯郸市橄榄绿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等单位组织20余名志愿者携手分组走进40余户残疾人家庭,开展2021年“爱心助残,情暖邯郸”春节慰问活动,他们送去社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让残疾人在春节之际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几支志愿服务组织,多年来心系残疾人的疾苦,先后组织过一系列的扶残助残公益活动。并采取长期助残与短期关爱,物质支持与精神慰藉相结合的多种形式,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常态化、多样化。

微信图片_20210211173046.jpg

  他们曾组织的“天使之眼”扶残助盲公益活动,深受盲残群体欢迎,他们根据残疾人的需求,利用让盲残人士想“看”电影的愿望,让他们享受和正常人一样的精神文化生活,一次次借助社会力量关爱帮助盲残人士,倡仪组织爱心人士不定期对残疾人奉献爱心,送去温暖。

  刚刚荣获中国奥纳奖2020年度爱心公众人物的邯郸广播电视台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孔媛媛说:“助残帮残是一方面,我们主要是引导一些有能力的残疾人自强自立。”鼓励他们,激励他们。通过心与心的努力和点滴行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使残疾朋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211173049.jpg

  永年盲残主席杨永山说:“孔媛媛老师三十年对公益助残事业的热爱始终如一;她甘当绿叶,因为绿叶可以飘落在古城大地,她也愿做红花,因为红花可为邯郸增色添香,她人善心好……”

  志愿者李靖威说:“我们深知残疾朋友的疾苦,在疫情和春节之前为残疾朋友购买年货尽点力,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很充实,希望残疾朋友都能平安吉祥,欢度新春佳节。”

  助残团队成员到残疾人家庭清扫房屋、擦洗门窗,贴春联等关爱活动,并在每家每户鼓励残疾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树立奔小康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211173053.jpg

  肢体残疾人周莎莎说“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上兄弟姐妹带来的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加强技能培训,搞好致富产业,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姐妹志愿者宋涵钰、宋沛茹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疫情非常期间让残疾人有信心,更加安心,放心生活。”

  在去年发起的“抗疫情,守平安”紧急行动活动中,这支志愿组织,爱心涌动,团队一个个成员无私付出,不求回报。154人拉起来成立抗疫志愿突击队,周围的民众都夸这支志愿队伍是勇敢的无畏逆行者,勇于承担,敢于奉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