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六安干汊河镇:擦亮乡村底色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2-06-27 13:13:1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超 胡利凡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超 胡利凡)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农村环境直接影响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城镇后花园。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就需要以强理念、添设施、补短板、建制度为抓手,“软硬”兼施,打造“软文化”,完善“硬设备”,强化“软措施”,落实“硬手段”,切实回应群众所想、所需、所盼。

11.jpg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新陶村坚持以乡村振兴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坚持“面子”“里子”一齐抓,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推进,统一部署、整合资源,让乡村既有“颜值”更有“气质”。

  新陶村成立了“环境监督”工作小组,督导各片环境整治工作,结合网格长管理模式,通过发动老党员、乡贤等作表率,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清理全村房前屋后柴草、砖瓦,拾捡道路两旁白色垃圾。村里每周都会组织志愿者清理排水沟淤泥、生活垃圾等,大力打造“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其中。

  新陶村两委利用动员会、标语、横幅、大喇叭等方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引导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形成人人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的良好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