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沂水县司法局“三个一”党建引领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20 10:50:4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健康中国人讯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部分。近日,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积极谋划部署“三个一”党建引领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密切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坚持全员行动,落实干部参与“一杆秤”。自县“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沂水县司法局坚持把开展“寸草心”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寸草心活动的开展,每月初制定服务计划,志愿服务日及时提醒,确保每次活动按时开展,每名机关工作人员每月至少到联系村庄开展志愿服务一次,做到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不漏一人。

  突出党建引领,高举党的领导“一面旗”。注重发挥机关党支部领导干部在“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做到每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必须有机关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通过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支部温暖,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使“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干部联系群众、干部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成为党员干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

11.jpg

  灵活服务方式,收获服务群众“一满意”。为了给老人带去关爱、温暖,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沂水县司法局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不仅积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处理家务、清洗衣物等,更注重了解老年人的精神层面需求,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拉手沟通了解老年人所思所想所求。同时,整合下沉资源,发挥司法局职能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法律疑惑,让法律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提高了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满意度。

12.jpg

  通过开展党建引领“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唤起孝老爱亲的社会意识,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打通机关党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百姓切实能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自己身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