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沂水县司法局为民办实事 国家安全日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04-16 11:59:2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武英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武英华)4月14日,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与团县委联合到临沂大学沂水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沂水县青少年普法宣讲团成员武英华受邀为同学们作题为《“法”润校园,“典”亮未来》的法治讲座。各系支部书记、学生管理工作主任、学工办工作人员、校区学生会成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11.jpg

  推进民法典宣传常态化,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是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项具体要求。武英华首先讲授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进程和时代意义,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和典型问题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对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学生如何防范和辨别间谍行为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提醒。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大学生们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意义和树立国家安全观以及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12.jpg

  讲座结束后,沂水县普法办为同学们发放了自编自印的《民法典100问》《以案释法读本》和《沂水县司法局业务手册》等普法宣传系列丛书。通过法治讲座和普法读本,扩大了《民法典》的知晓度,使同学们对《民法典》和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