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山东枣庄市中区君山路小学青年教师携手战“疫”

时间:2020-05-02 20:09:3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海涛 孙尧 张玮 高洁

  青春在岗位上奉献 抗“疫”在复学中闪光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疫情之下,广大“90后”“00后”英勇向前、毫不退缩,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谱写了绚丽的青春之歌。总书记深情点赞青年,既是对抗“疫”一线青年战士的赞誉和激励,也是对新时代青年的鞭策和嘱托。君山路小学青年教师们以最硬的担当筑就最牢的防线,热情而不失严谨,确保学校顺利复学。

  生命教育 家国情怀

  特殊时期,他们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学生内心。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教育学生感恩强大的祖国,感谢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而奋斗着的人们。给孩子做好心理疏导,把疫情防控作为教材,加强对孩子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

图片1.jpg

  充电学习 提升素养

  在网络教学的摸索过程中,君山的青年教师,凭着对工作的热诚和执着,早已背起行囊,奔跑在路上。不但没有被疫情击垮,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抗“疫”到底! 召开“空中课堂”强国视频会议积极研讨,参加网络教学直播培训和班主任交流培训会,认真备课、听课、研课。青年教师让学习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他们或观摩名师优课,“走实”专业发展道路,优化专业素养,或与阅读为伴,走进专业知识领域以外的文史、科学知识,认真记录阅读中的所思所感,争做学习型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的修为。

图片2.jpg

  骨干教师 榜样引领

  骨干教师师徒结对,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头、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互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图片3.jpg

  百日读写 规划未来

  读书厚人生 ,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4.jpg

  凝心聚力 担当奉献

  面对疫情,青年教师冲锋在前,坚守阵地,携手并肩,勇敢逆行!是一支守校有责,守校尽责,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的过硬青年教师队伍。

图片5.jpg

  有担当、有责任、有方向,他们的每一天都奔跑在自己的热爱里,这就是君山路小学的青年教师!(王海涛 孙尧 张玮 高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