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警队标兵赵文庆:只要组织需要,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上

时间:2021-04-16 10:49:5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昌 朱善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昌 朱善永)现年47岁的赵文庆是宾县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所长,从警22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曾荣获“哈尔滨市特警勇士”、“冰城最美人物——最美人民警察”、哈尔滨市“最美退役军人”等殊荣,荣立三等功一次。

11.jpg

  “只要组织需要,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上!”赵文庆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敢打硬仗精神,与战友们并肩作战,一次次投身公安工作一线,一次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12.jpg

  训练场上的排头兵

  从军人到警察,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改变的是身份和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一颗初心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一腔热血。

  走出军营,来到警营,赵文庆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军人素养和极高的战术水平。多年来,他兼职全局的教育训练工作,积极备课,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实战结合,将全局民警警务技能提高到新的水平,更是被哈尔滨市公安局选为兼职教官。

13.jpg

  二龙湖上的守护人

  作为二龙山派出所所长,赵文庆深知辖区二龙湖作为宾县的“母亲湖”,是宾县人民的饮用水源地,水源地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必须是重中之重。

  为了让二龙湖的水更清,风景区的山更绿,他全力开展保护二龙湖水源地行动,强化水上和湖边巡逻,严防出现拥挤、踩踏、人员坠湖等事故发生,严厉打击整治破坏水源地违法犯罪行为。

  他常年住在派出所,以雨为令,时刻做好抗洪抢险的准备,发生汛情时,他闻“汛”而动,主动请缨,临危不惧,冒着生命危险救援、转移被困群众,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14.jpg

  安保维稳的守门员

  在国家、省、市重大会议和大型警务活动期间,赵文庆都是主动请缨,奋战安保维稳一线,多次圆满完成驻京、驻哈安保维稳工作。

  他始终秉持安保维稳“看好门、管好人”的原则,冲在安保一线,站在维稳关口,对待每一位信访人员,他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极强的群众工作能力,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将不稳定因素被化解在萌芽状态,稳控在了基层。

15.jpg

  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赵文庆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带领全所同志主动请缨,全体民警辅警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表达了参与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在他的带领下,二龙山派出所全警参战,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敢打硬仗的精神,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全县重要卡口、隔离宾馆开展安保勤务,在主要街路、场所周边巡逻执勤,维护了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22个年头里,赵文庆积极投身教育训练、保护生态环境、防汛抗洪、安保维稳、打击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等一线战场,是警队标兵,是全能王、多面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从警使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