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郑素: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民法官

时间:2022-06-24 14:09: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刘英亮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刘英亮)郑素,女,汉族,198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8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黑龙江省肇源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二级法官。曾荣获“个人三等功”“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肇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

11.jpg

  郑素从2020年起工作于速审团队,从事民事审判工作。面对案多人少的现实难题,她勇担重任,两年来审理速裁案件1467起。在高效审理案件的同时,她不断提升各项审判质效指标,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仅为8.72天,位居全省简案速审团队前十分之一,全市简案速审团队第四名。

12.jpg

  郑素一直尊崇调解优先的理念,以定纷止争、化解心结为工作宗旨,调撤率居全院第一,全市前列,曾多次被市法院通报表扬。在一起赡养费纠纷当中,郑素多次前往养老院,组织老人和子女进行调解。随着她掷地有声、法理情三者皆重的言语,老人的子女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约定好轮流照顾老人起居。这起纠纷的成功化解,不仅让两位老人得到了赡养费,更弥合了他们一家人渴望已久的亲情和温暖。办案经过被《大庆晚报》专版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工作过程中,郑素积极探索“示范+联动”审判方式,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审判高效率与案件高质量相统一。今年年初,郑素通过前期选取个案,精细化审理,形成裁判或调解方案,后期利用示范案件在审理流程、裁判结果上的示范指引性,带动批量同类案件妥善解决的方式,成功调撤批量案件43起,15户村民当场履行给付义务,给付金额3万余元,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郑素时时从公正执法、廉洁自律、遵章守纪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为立案庭负责人,郑素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通过强化速审团队与诉讼服务中心管理,进一步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通过提高“四零服务”标准,配备立案导诉员,变“指导立案”为“帮助立案”,为当事人提供“代办式”诉讼服务,以优质诉讼服务满足当事人司法需求,提供更精准、便捷的诉讼服务。

  郑素常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法官,要时刻立足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勇于创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