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庆五一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30 21:15: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秦宝成 黄波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秦宝成 黄波)五一国际劳动节是纪念1886年芝加哥工人大罢工,也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拥有的节日。随着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好转,又恰逢今年劳动节放假5天,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王泗镇禁毒办联合王泗卫生院、王泗派出所在集镇上对过往群众开展“庆五一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政府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要重视毒品危害,筑牢预防毒品危害的安全防线,紧绷预防毒品危害的神经线,自觉行成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同时,我们介绍了政府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管理办法和措施,绝不让一个瘾君子拖累王泗镇2020年全民达小康的大局。从中央政府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在关心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生产生活,支持各类禁毒公益事业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生向过往群众介绍了吸食毒品对个人身体健康的危害:危害身心健康,引发自残自杀行为,感染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吸毒耗费巨额钱财,瘾君子没钱吸毒后就走上偷、抢、骗的犯罪道路,严重的破坏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对家庭的危害:瘾君子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在破坏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毒品危害概括起来就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活动中,警察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法》、《禁毒条例》,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当下的五月如何踏查万恶罂粟花以及它的性质特征,发现罂粟花后要立即报告派出所。同时介绍了在人迹罕至的农村如何识别制毒加工厂,解释了《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通过此次三方联合宣传活动,提升了王泗镇老百姓关注毒品危害,预防毒品危害的意识。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我镇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