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新密市职教中心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宣传教育

时间:2021-01-22 16:51:1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郭卫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郭卫民)年末岁尾,境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成爆发态势,学校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部署,河南省新密市职教中心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并持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提高全体师生群防群控和个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无缝隙无死角。

11.jpg

  一是在学校显著位置,如:学校大门口、教学楼前、宿舍楼前、餐厅前等显著位置,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设立宣传栏、张贴海报和在教室设立板报栏、粘贴手抄报以及在室外洗手水池、厕所门口等显著位置宜张贴海报,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内容。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博、美篇、家长群、钉钉工作群推送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提高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的应对疫情防控与自我保护的意识、知识与能力。

12.jpg

  二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树牢底线意识,坚决遏制底线反弹;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四方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防控原则,不断完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持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校长李红军在新学期开学前与学校各部门主管领导、校属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

13.jpg

  三是全面开展信息排查和病毒检测,严格实行报备制度。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新密市教育局要求对于从山东青岛、新疆喀什等疫区返校师生立即向所在学校及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村)落实好管控措施。

14.jpg

  四是压实自我管理责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规范谨慎出行。要求全校教职工,近期非有必要不出行、不离开本地区,确需离开本地区出差等活动,须提前报备,严格履行手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密后主动落实防控措施。

  五是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师生健康。该校继续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出入管理,看好校门、楼门、食堂门、宿舍门;杜绝人员大规模聚集,如非必要不举行运动会、庆祝展演等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要求师生在教室、阅览室等人员相对集中、空间相对密闭的地方要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错时错峰分散就餐;加强校园健康监测和校园消毒通风,因病缺课登记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师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15.jpg

  六是加强传染病的监测预警,落实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机制。该校进一步完善传染病应急处置制度,按照科学规范的程序进行实战演练。学校一旦发现师生员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确保能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接受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是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全校教职员工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保持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吃熟食、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身体素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