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哈尔滨:上京滑雪场缆车悬空故障19人全部获救

时间:2021-02-23 11:33: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田宇光 朱善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田宇光 朱善永)2021年2月17日15时16分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阿城区玉泉街道内的上京国际滑雪场缆车系统发生故障,缆车忽然悬停在半空中,19名游客随揽车滞留在被困空中,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危急。

11.jpg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哈尔滨市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部当即指令金涤路消防救援站,紧急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运兵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往救援现场。16时30分许,到达现场后,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并与滑雪场工作人员了解人员被困情况。经了解队站到场前,有6名被困人员已被滑雪场的工作人员救出,其中3人轻伤,已被紧急送往阿城区人民医院检查救治。现场仍有13名游客被困,分别分别位于雪场的低段、中段和高段,跨度约为800米的索道缆车上,地势较高、此时天色渐晚并伴随降雪,能见度低,室外气温已达到零下20度左右,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12.jpg

  为了迅速救援被困群众,该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协调现场其他救援力量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将救援队伍分成了三组,首先对身体不适者、小孩儿展开救援。在滑雪场下段有一名被困者此时已在缆车上停留一个小时左右,身体感觉不适,活动能力明显下降。由于滑雪场坡度较大,举高平台消防车无法靠前作业,施救人员只能利用人工登高的方式固定支点制作滑轮组。

13.jpg

  第一组救援人员站长助理宋海波身穿全身吊带,携带救生器材利用此前固定牢靠的滑轮组上升至缆车接近被困人员并做好被困人员的相关保护与地面人员配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下,另一名被困在中段的人员,宋海波利用相同方法救下。

14.jpg

  第二组救援队伍也在紧张的救援中,被困的是两名中学生,活动能力较强,距地面相对较低,战斗班长王晓港利用绳索将半身吊带运送至缆车,在地面进行支点固定并指导被困人员将半身吊带穿好,缓慢的将两名被困人员救下。

15.jpg

  第三组,被困的是一名青年男性,意识清醒,消防员栾升辉利用绳索将半生吊带调升至缆车,在地面进行支点固定并指导被困人员将半身吊带穿好,缓慢的将其救下。其余8名被困人员,在现场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集中生智,争先恐后,于当晚18时20分将其全部成功救出,使游客化险为夷,全部脱离危险。目前,该起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