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光山县仙居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

时间:2019-11-14 09:48: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罗佐

13.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 罗佐)2019年11月9日14:00许,章某在包工头熊某承包的建筑工地施工中不慎从三楼摔下,经抢救无效死亡。章某妻子杨某及亲属与熊某就相关赔偿问题引发了矛盾纠纷,于是双方当事人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司法所申请调解。

司法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清楚情况后,及时开展调解工作。调解初期,章某妻子及家人情绪非常激动,司法所组织乡调委会和村两委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安抚,随后又进行“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明之以法”的正确引导和耐心劝说,使他们意识到和平沟通协商是最终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促进当事人双方开始进行诚挚沟通。但协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金意见分歧较大,均不做出让步,调解工作陷入僵局。面对这种情况,调解工作人员又分头做双方当事人工作,进行一对一的耐心调解,为他们解释国家相关法律和规定,讲明各自所应承担的责任。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引导双方当事人,客观公正地对照赔偿标准依法办事,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最后,经过司法所、乡调委会工作人员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金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熊某及时履行了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款项。至此,这起人身意外死亡赔偿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