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哈尔滨公安局道外分局抓获命案嫌疑犯 18年命案告破!

时间:2020-04-23 10:17:2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赵磊 宋军 姜雷 吕文周 刘国玉 王彦丰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命案追逃,始终把侦破命案积案、追逃命案逃犯作为重要工作来抓。4月14日,道外分局通过刑侦部门不懈努力,最终将潜逃18年之久的命案逃犯赵某某抓获归案。至此,一起尘封了18年之久的命案圆满划上了句号。

  2002年11月9日晚7时许,在原哈尔滨市太平区新村街发生一起因婚外情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一王姓女子因与赵某某产生情感纠葛,双方发生口角争执被杀害,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在作案后畏罪潜逃,仿佛人间蒸发。案发后,道外分局历任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在18年的漫长岁月里,办案民警追捕赵某某的脚步一直未曾停歇,坚定命案积案必破的理念开始长达18年的追捕之路。

  2020年4月14日,专案组民警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获取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现藏匿于天津市的线索。分局党组高度重视,道外区副区长、分局局长于国辉,政委姚杰,副局长张庆伟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抓捕工作。专案组选派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赴天津市抓捕,4月17日,刑侦二大队侦查员裴贵权、张涛等在天津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将藏匿于某浴池做万能工人(化名李某)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归案。

微信截图_20200423102104.jpg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赵某某对2002年11月9日晚用刀伤人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铁一般的事实和冰冷的手铐,赵某某自己交代,捅伤王某华夫妻后十分害怕,便独自逃到了天津化名李某暂时躲避。此后,他打听得知王某华已死,王某仲重伤,更是吓得六神无主,便隐姓埋名在天津打工度日。这些年来,赵某某四处辗转,风餐露宿,每天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的痛苦日子。在漫长的逃亡生活中,他不敢与人过多交流,只是埋头干活儿。他也曾多次想过投案自首,却始终没有走出这一步的勇气。谈及过往,赵某某悔不当初!如果不是逾越了道德底线,又一时冲动以身试法,何以造成一条鲜活生命逝去的悲剧呢!然而在法律的利剑下等待赵某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赵磊 宋军 姜雷 吕文周刘国玉 王彦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