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肇源县法院:跨省啃下“骨头案” 异地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0-07-29 13:57:4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王健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健)近日,黑龙江省肇源县法院执行干警千里奔波吉林省通化市,现场成功对被执行人房屋进行以物抵债,促成一起“骨头案”达成和解。

  现场查证房屋权属图

  被执行人高某某、陈某向申请执行人徐某某借款15万元,约定当年年末返还,以被执行人陈某才(陈某父亲)所有的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一处房屋为借款提供抵押担保,但未办理抵押登记。借款逾期后,高某某等人拒绝偿还欠款。徐某某无奈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高某某等人依仗身在异地,百般逃避,拒绝履行义务。

  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克服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跨省执行的困难,多方联系协调,查实被执行人高某某、陈某及陈某才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仅有未办理抵押登记的涉案房屋,为及时有效进行处置,执行干警千里奔袭,现场查证、组织调解,连续工作14小时,最终顺利促成以物抵债。

  现场执行中,不断有案外人对该房屋表示权属争议,执行干警冷静评估现场情况,果断作出继续执行的决定,并对案外人进行耐心的法律解释和情绪疏导,在确保其依法享有申请执行异议权利的基础上,排除干扰,继续组织双方协商,最终顺利促成执行和解,践行了公正执行、勇于担当的司法情怀,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赞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