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黑龙江红兴隆检察院青山检察室:助力民企 与民同行

时间:2020-09-25 10:47:0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微信图片_20200925105025.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黑龙江红兴隆人民检察院青山检察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要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四民服务”助力民企的工作中,主动回应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质量,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让民企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5105037.jpg

  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机制。为保障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青山检察室本着全面落实好“三个平等保护”原则,依照保护民企“13条意见”,健全了与民营企业的日常联系机制、民主监督机制、信息互通共享机制等服务机制,对辖区内57个民营企业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建立了专项助企服务信息管理档案,开展定期走访和提供检察服务。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北斗翁粮食经销有限公司是垦区重点民营企业,多年来产品远销到全国七个省二大直辖市,北斗翁品牌的6种优质大米,保障了垦区粮食销售和安全流通,青山检察室在“检察蓝护卫中国饭碗”的工作中,将该民企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针对该民企在辖区集粮食生产合作社、农药化肥公司、粮食仓储加工销售和科研基地等多产业的情况,决定将该民企设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联系点”,护航垦区重点民企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5105009.jpg

  提升服务质效,精准助力解困。针对民企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青山检察室及时提供法律帮助,增强护航民企业经济发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2020年9月23日检察室干警走访了垦区粮食销售重点民营企业——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北斗翁粮食经销有限公司,走访中检察干警向企业了解了用工和管理问题,对企业化解劳动纠纷的积极做法从法律层面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及时提醒企业负责人重视劳动法律关系问题,并为企业提供了规范的劳动合同样本。座谈时企业负责人向检察干警提出了产品包装袋说明书内容变更不知哪个行政管理部门审核把关的困扰问题,检察干警及时为企业查找有关法律规定,联系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并将解决的方式和咨询的途径及时反馈给民企负责人。检察机关的作为和担当,使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建立起了长期共建的联系,青山检察室干警也将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精准、优质的法治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