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物业纠纷难调解 司法建议是良方

时间:2020-10-19 15:46: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媛媛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媛媛)近日,新疆焉耆县法院针对审理的焉耆县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多家业主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向该物业公司发出了司法建议,该物业公司收到建议后及时回函,虚心接受建议,为化解个案作了良好的铺垫,也为防止此类案件的再发生做好预防。

11.jpg

  今年以来,焉耆县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多家业主拖欠物业费,一纸诉状将部分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诉至法院,在审理、调解这批案件的过程中,焉耆县法院发现各被告业主反映拖欠物业费用的原因虽各有不同,但相对集中,遂对各案件进行了认真研判。在对各案成因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管理漏洞和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使法院在审理该类案件中难以使“物”“业”达成和解,也使物业公司在业主心目中的印象打了折扣。

  为了促进物业公司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前端和源头,焉耆法院向该物业公司发出首份司法建议书。在建议中提出:一是建议物业公司强化合同意识,签订合同时,应细化合同内容,为以后的服务提供可供判定的依据,特别是对于收费标准、服务范围等权利义务进行明确约定,做到权责分明。二是实时掌握物业的使用情况, 实行差异化收费标准。三是不断提升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标准。四是建议物业公司在解决纠纷时坚持多元化解。五是进一步加强法律意识,规范物业服务费的收取条文,完备催收手续。

12.jpg

  该份司法建议发出后,得到了该物业公司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及时回函称,焉耆法院提出的建议中肯并切中实际,并明确表示将虚心接受法院建议,在今后的物业管理工作中将逐一落实司法建议中所提事项,有针对性的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感谢焉耆法院在化解物业纠纷、平息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给予的建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