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法律宣讲零距离 化解纠纷暖人心

时间:2021-04-06 10:56:5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推进吐鲁番法治建设进程,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安排,由吐鲁番市中院两名资深法官及部分律师,公证员组成宣讲团, 4月1日到鲁克沁镇其那儿巴格村开展了“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11.jpg

  宣讲团成员、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阿依古丽·阿不都热合曼同志就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关切度较高的,涉及婚姻,继承等方面新增、修改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刑二庭庭长吐尔迪尼牙孜·尼亚孜同志结合中院审理的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重婚罪方面的典型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教育群众强化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行为,远离犯罪深渊。

12.jpg

  宣讲结束后,阿依古丽主动接待了村民亚某。经了解,亚某去年向木卡姆村村民吾某销售了4万元葡萄干,但该笔货款至今未给付,由于缺乏法律意识,并且碍于两人是好朋友的关系,对方一直未出具欠条。宣讲团给该村民面对面释法析理,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知识,鼓励他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依法办事,必须让欠款人出具欠条并注明还款时间,这样才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亚某豁然开朗,经电话联系,吾某很快就来到了办公室。经宣讲团与吾某沟通,吾某认可与亚某之间的葡萄干销售买卖合同关系,并自愿向亚某出具了4万元的欠条。事后亚某向宣讲团表示:“感谢你们给我解决了让我头疼的大难题,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希望你们今后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13.jpg

  亚某的纠纷得到及时解决,其他村民们闻讯也纷纷赶来咨询,其那儿巴格村三组村民依某向宣讲团陈述:“我在2017年6月2日给海某借了5万元,对方于2019年11月18日出具了欠条,承诺于2020年12月30日之前全额还款,但至今未归还,人也找不到,联系不上,听说人在内地,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很苦恼,希望宣讲组给予相应的法律建议”。宣讲团经深入了解后,鼓励依某向鲁克沁镇人民法庭起诉,依照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宣讲团相继给6名村民提供了法律咨询。看到村民们满意的笑容,宣讲团每一名干部也深感欣慰,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实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而且真正做到了法律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确保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