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送到家门口的优质法律服务 暖了民心赢了人心

时间:2021-04-15 10:05: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雪青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雪青)“我不想和你说,我们去法院打官司。”

  “打就打,谁怕谁。”

  听见这样的争吵,对于法院工作人员来讲似乎已经成为了开展基层工作中的常态。而这样的争吵往往也为以后的诉讼埋下了伏笔,争吵一时爽,真正到了法院,却又是心里没底,且真的打起官司来,伤了朋友、邻里感情不说,更是会因为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浪费了司法资源。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轮台县人民法院立足实际,不断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纵向发展。

  近期,轮台县群巴克镇人民调解员因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而伤透了脑筋,双方当事人你争我吵,互不让步,在调解工作僵持不下之际,调解员想到了求助包村法官及法院巡回调解组。在接到电话之后,轮台县人民法院调解员依代吐拉·卡德及书记员芒妮萨·艾海提一起到了群巴克镇,详细了解了双方纠纷的关键点,并针对要点释法说理,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11.jpg

  据悉,和静县李某在去年给一起干活的群巴克镇村民阿某借款5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但约定期限过后,李某多次进行催告,阿某却无动于衷,无奈之下,李某从和静县来到轮台县群巴克镇,向村委会及乡镇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帮助调解,追回欠款,然而多方调解下,迟迟不能达成和解,基层调解员秉持着“矛盾不上交”的原则,及时联系县法院包村法官参与调解,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基层和法院的联络,为更好的推进基层治理提供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群众的维权意识也不断加强,并且日益呈现多样化、复杂化发展态势,畅通利益诉求表达和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显得尤为重要。下一步,轮台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完善法律服务形式、充实法律服务内容,深入推进法官工作室工作,促进基层调解工作稳步推进,将矛盾纠纷切实化解在源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精准、长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