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莎车县法院:线上云庭审 司法暖民心

时间:2021-04-26 11:36:5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婷)“没想到足不出户也能开庭,真是太感谢法官了!”

  近日,新疆莎车县法院通过网络云庭审,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徐某因经济困难向刘某借用信用卡,承诺支取卡内额度2万元并按期还款。约定还款日期到了后,徐某却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经刘某多次催要后,徐某直接拒接电话,曾经的住址也人去楼空,无奈之下,刘某只好将徐某一纸诉状诉至法院。

  鉴于徐某电话无法接通,且邮寄户籍所在地亦无人签收的事实,经原告刘某申请,莎车县法院依法采取公告方式向徐某送达了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及开庭传票等诉讼文书。开庭前一天,法院接到了刘某的电话,原来刘某因为工作原因现在昌吉,无法前来莎车县法院按时参加第二天的庭审,希望法院能帮他想想办法。主审法官接到电话后,考虑到刘某距离莎车县有一千余公里,案件标的额也较小,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遂决定采取线上“云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此案。经过庭前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此案在原定日期完成了网上庭审。当事人无需到法院,只需要找一个网络畅通的安静环境即可以参加庭审,极大的方便了当事人。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莎车县法院结合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夯实工作基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从方便当事人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推动线上“云庭审”等信息化服务,切实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