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土地纠纷两相争 律师巧计平事端

时间:2021-04-28 10:56: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文学 徐光刚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文学 徐光刚)近日,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联合山东金锋律师事务所徐光刚律师成功平息一起两村农户因土地引发的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11.jpg

  张庄镇L村吴某某等4户耕种的土地与H村王某某承包的坑塘相邻,中间原本有一较宽的田埂,但随着时间推移,田埂越来越窄。今年王某某雇佣挖掘机将坑塘填土造田,造出来的田地与L村4户土地低半米多,且几近直上直下状态。L村4户农户以无法浇地为由反映给所在管区,管区和两村支部书记协调,由王某某负责运土,由吴某某等4户出工将土整理成斜坡。后来,吴某某等4户嫌王某某运的土太少,王某某则称吴某某等4户侵占了其原有田埂,已经运来的土也不让吴某某等4户用了,双方互不相让,矛盾升级。为此,吴某某等4户找到张庄司法所和徐律师寻求帮助。

12.jpg

  知悉事情经过后,张庄司法所负责同志和徐律师利用周末时间,直入矛盾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并和双方当事人分别了解情况。经过详细了解,找到双方矛盾焦点:L村吴某某等4户是否侵占王某某的田埂,但双方各执一词、各持己见,问题再次陷入僵局。考虑到王某某长期在外,坑塘一直闲置,吴某某等4户地势高亢,吴某某等4户侵占对方土地的概率较大,徐律师和司法所负责同志给吴某某等4户出计:去市自然资源局,查询早年航拍图和近年航拍图进行比对,如确实未侵占对方土地再研究解决办法。

13.jpg

  随后,吴某某等4户按照计策,去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了航拍图查询比对。“这个事就这样吧,我们不再向对方提任何要求了。”查询比对之后,吴某某代表4户农户表示。至此,一起难以理清的土地纠纷顺利平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