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痴情小伙携款看“女友” 冰城民警火速劝阻避免其被骗

时间:2021-07-29 11:19:5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张耀东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张耀东)吉林省松原市小伙赵某痴情网上“女友”,并于近日携款八万专程赴哈市探望……冰城反诈民警及时劝阻避免其被骗。7月5日,家属将一面写有“出警神速 续警民鱼水情深 断案精准 保人民财产安全”的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11.jpg

  原来,刚刚结束高考的赵某在某网课微信群中认识了一名女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微信聊天,很快便与女子确定了恋爱关系。此后,赵某多次应“女友”要求向其转账,可这名神秘的“女友”总以各种理由拒绝与赵某视频聊天或是见面。这次,“女友”称自己在住院,急需赵某再给他转账八万块钱。可是一心惦记“女友”的赵某,竟直接带着钱来到哈市。

  此刻,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对赵某展开电话劝阻。可在沟通过程中,赵某对“女友”深信不疑,并不配合工作。无奈之下,组长李旭晗果断带领同事循线追踪,在医大二院见到了正在苦苦寻找“女友”的赵某。

12.jpg

  经过现场一多小时的劝阻,赵某暂时放弃了继续找“女友”的念头,跟着家属离开医院。但民警发现,此时的赵某对民警的劝说仍半信半疑,对“女友”依旧心存幻想。

  民警随后对此事进行深入研判,经调查确认,“女友”的所有信息皆为虚构。为防止赵某二次受骗,民警再次致电赵某,摆事实、讲道理,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苦苦相劝,终于让赵某认清了骗局。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涉及金钱一定要警惕!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