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荒唐!河北永年一女子为向家人要钱自导自演“绑架案”

时间:2021-08-30 11:24: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任锡良 胡小创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任锡良 通讯员 胡小创)近日,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绑匪”“受害人”竟然是同一人。

  “喂,110吗?我要报警,我妻子被人绑架,请求警方想办法解救。”2021年8月14日20时许,永年区公安局刑警六中队接到邯郸市丛台区宋先生报警称,当日17时许,其妻子苏某在永年区广府镇被人绑架,并索要10万元赎金。

  鉴于该案案情重大,且受害人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接警后,永年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成立由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全力侦办此案。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视频排查、信息追查等多种方式连夜开展工作,全力搜寻受害人的蛛丝马迹,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经大量工作终于发现,受害人苏某在城区有活动轨迹。

  为了尽快破案,确保苏某的人身安全,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兵分多路在城区进行大范围核查,对苏某活动轨迹进行确认,最终在2021年8月15日凌晨1时30分许,专案组民警在永年区临洺关镇某旅馆内将受害人苏某找到,此时苏某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无人身伤害,而办案民警并没有发现所谓的“绑匪”踪迹。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苏某丝毫没有被“解救”的激动,反而显得十分慌乱,专案组民警发现异常,将苏某带回永年区公安局进一步进行调查。经过多次对其讲明法律政策,苏某仍坚持自己被人绑架。经调查走访,调取沿途监控,发现事发当天苏某独自一人骑电动车到广府镇,后乘坐公交车来到永年区临洺关镇,并于当日晚上20时许入住某旅馆,期间并没有被人绑架。

荒唐!河北永年一女子为向家人要钱自导自演“绑架案”

  后经民警多方核实,原来所谓的“绑架”是苏某自己一手策划的,其家人收到的“绑匪”电话是苏某自己打的,目的是为了向家人要钱。目前,苏某已被永年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