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山东莒镇:乡村振兴 普法乡村行

时间:2021-08-31 11:18: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段小龙 赵杰 刘守新

莒镇开展乡村振兴普法乡村行法治宣传活动.jpg

  提升农村居民法治意识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近日,山东禹城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莒镇法律顾问邵光岭、陶仪猛、李春祥、李超律师,走进莒镇社区,开展“乡村振兴 普法兴村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莒镇司法所长段小龙首先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相关内容,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段所长结合莒镇实际,紧密联系“两区同建”,以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贴近群众生活的热点法律问题为切入点,采用法律宣讲、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和民事活动中,如何运用相关法律法规来正确处理矛盾纠纷,保障自身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维护自身根本利益,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之后,社区法律顾问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1人次,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最后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乡村振兴促

  进法及相关政策。此次活动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共200多份,给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学习法律的主动性,提高了他们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接下来,莒镇司法所将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切实让法治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走进干部心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段小龙 赵杰 刘守新)

莒镇开展乡村振兴普法乡村行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