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一起房屋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 二审成功化解

时间:2021-09-25 16:45:2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尼牙孜艾力·吾布力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尼牙孜艾力·吾布力)近日,新疆喀什中院立案庭审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该案原、被告均为某小区同一宅楼上下楼邻居。2020年11月期间,原告发现因被告房屋漏水造成自家房顶及部分家具、家电受损,因多次与被告协商赔偿事宜无果,遂诉至本院。经诉前调解无果后,该案件进入诉讼程序。一审判决由被告承担赔偿责任,被告坚持认为原告房屋受损与其无关,被告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

 11.jpg

 12.jpg

  承办法官实地走访了解原告因被告房屋漏水造成的损失情况

  在二审审理期间,承办法官认真审阅双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材料,认为如果只从法律关系层面出发进行判决,判决后的社会效果并不好,会再次激发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主审法官决定从修补当事人之间关系角度出发,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通过真诚、耐心、细致地讲解,多次倾心交谈,现场勘验受损房屋,入户其他邻居走访,组织所在社区干部等协调配合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实现了案结事了,双方邻居脸上也露出了原有的笑容。

  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喀什中院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将调解工作贯穿办案全过程,力争把矛盾从根本上解决,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让人民群众在纠纷调解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