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人民调解息纷争 化解矛盾保和谐

时间:2021-09-27 10:40:1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崔金凤 袁冬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崔金凤 袁冬梅)9月24 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的史某将一面印有“人民调解为人民、倾情调解暖民心”的红色锦旗送到垦利区调解中心调解员的手上,用这种最简单、最真挚的方法表达了自己对医患纠纷调委会的调解员帮助其化解矛盾纠纷的感激之情。

11.jpg

  原来史某的母亲孔某于2021年7月9日因后背疼到垦利区某院针刺治疗,第五天行针后突感胸闷憋气,其后在垦利人民医院垦利被诊断为“气胸”,住院15天。事后双方因赔偿金额发生纠纷,申请人民调解。首次现场调解,由于孔某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双方调解失败。事后孔某情绪激动,认为医患纠纷调委会是卫生健康局的派出机构,在帮卫生系统的医院,所以气恼之下说调委会的调解员态度恶劣、推脱、偏袒医院,并将情况反映到了民生热线。其子史某知道以后认为老人的做法不妥,积极联系调解中心。调委会的张主任并没有因此放弃对案件的调解,而是多次与孔某及其家属沟通交流,耐心的讲解我国医疗赔偿金额的确定方法。孔某在了解了真实情况后,非常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并于9月23日再次来到调解中心,希望张主任可以帮忙解决纠纷。张主任从双方矛盾的焦点出发,结合情理、法理两方面进行细致的分析,最终,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了一致,垦利区某医院一次性支付孔某医疗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等费用共计两万九千元。

  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垦利区人民调解中心将教育整顿和履职尽责相结合,以教育整顿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人民调解工作始终,筑牢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垦利区调解中心共调解矛盾纠纷1315件,涉及金额达96000余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