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长航公安铜陵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船舶柴油被盗案

时间:2021-09-28 15:52:0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叶文龙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叶文龙)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铜陵派出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成功侦破一起船舶柴油被盗案,帮助群众挽回经济财产损失15000余元。

  2021年5月14日,长航铜陵派出所接到杨某、邰某明报警称,其锚泊在长江铜陵段东港锚地水域的“银祥XX”船上的数吨柴油及若干机油、缆绳被盗。接到报警后,长航芜湖分局高度重视,指令铜陵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先期调查工作,同时调派刑侦支队协助开展案件侦办,全面展开案件侦查工作。

11.jpg

  民警向嫌疑人宣读逮捕通知书

  由于案发地位于长江岸边,周边视频监控资源有限,无法通过监控视频直接锁定嫌疑人,民警只能将目光聚焦到案发现场“银祥XX”船舶上。经过反复推敲和细致勘察,民警在生活区厨房的角落发现了被盗油箱盖。由于该位置比较隐蔽,一般人很难发现,因此民警当即推断作案人员极有可能非常熟悉“银祥XX”船舶结构,因此民警将嫌疑人初步锁定为在该船上工作或曾经在该船上生活的人员。

  通过对现场发现的一枚烟头进行DNA比对,一个叫薛某平的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野。通过对薛某平生活轨迹进行研判,民警发现薛某平曾在案发地点出现过。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发现薛某平在此时间段与辖区从事回收废油的杨某宝联系密切,故杨某宝极有可能作为共犯参与该起盗窃案件。

  确定薛某平、杨某宝有重大嫌疑之后,7月5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到达铜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其开展询问,通过抓二人口供的漏洞不断给犯罪嫌疑人施加心理压力,层层递进,摆出关键证据,通过8个小时的审讯,犯罪嫌疑人薛某平、杨某宝如实的交代了犯罪事实。

12.jpg

  民警向嫌疑人宣读逮捕通知书

  为挽回被害人损失,民警积极劝导犯罪嫌疑人薛某平、杨某宝退还赃款赃物。最终在民警的组织和见证下,二人积极退还了赃款赃物。

  目前该案件已结束侦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