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工伤赔偿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1-09-29 15:31:4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努尔斯曼·艾尼瓦尔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努尔斯曼·艾尼瓦尔)“270000元赔偿款我收到了,谢谢你霍法官,如果没有你用心的帮助和调解,我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拿到这笔赔偿款,你们的耐心和细心让我从心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到了人民法院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你们点赞!”这是热某当场收到物业公司支付的钱款后,激动地对承办法官说的话。

  原告热某的丈夫系莎车县某物业公司员工,2020年6月热某的丈夫在该物业公司休息室不幸死亡。虽然相关部门出具了认定工伤决定书,但是原告热某与被告莎车县某物业公司在赔偿款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原告热某一纸诉状将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请求该物业公司赔偿其丈夫的死亡赔偿金以及两个未成年孩子的抚养费。

  本案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了解了案情,并积极与原被告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庭前调解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让热某尽快拿到赔偿款。然而,双方之间的分歧很大,调解起来非常棘手。承办法官并未放弃,多次与热某和被告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交谈,倾听双方的诉说,耐心向他们释法析理,向双方分析利弊,最终双方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被告物业公司当场给付了赔偿款,让这起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近年来,莎车县法院对劳动争议、工伤保险、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方针,并不断提高调解意识,讲究调解艺术,丰富调解手段,精准发力,公正司法,畅通维权绿色通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得到了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