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调解小微纠纷 促进邻里和谐

时间:2021-09-30 11:58:3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庆山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张庆山)9月28日,某村村民张某来到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龙家圈司法所,称邻居杨某安装的摄像头夜间灯光照射到自家卧室内,影响休息,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纠纷,希望司法所能够为其解决矛盾。

11.jpg

  次日一早,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员组成调解专班前往现场实地调查、走访。经过细致调查、走访,张某与杨某房屋南北相邻,张某的粮食磨坊背靠杨某正房,粮食磨坊开机工作时杨某的正房内会有很大的震动和噪音,严重影响杨某的日常生活。杨某多次向村委反应,但收效甚微。前段时间杨某安装一个摄像头,就是这个摄像头夜间的红光照射到张某的卧室内,影响张某休息,双方因此发生了矛盾。

  这起纠纷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若不及时解决,便有可能激化矛盾、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调解专班从邻里和谐的角度出发,站在双方的立场上进行“背靠背”式的劝说和调解。最终,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教育下,双方摒弃前嫌,握手言和并达成协议:一方面,张某同意粮食磨坊不再开机工作;另一方面,杨某调整摄像头的角度,不再影响张某。至此,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得益于处置及时,这次邻里纠纷最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对和谐邻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