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合伙合同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1-10-25 11:13:3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依努尔·吐尔孙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依努尔·吐尔孙)“这两年来我没少奔波,多亏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真的太感谢了!”当事人阿某手握调解协议书,激动地对承办法官表示感谢。近日,新疆莎车县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亲兄弟合伙合同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握手言和。

  据悉,2020年1月的一天,被告麦某邀约原告阿某合伙开店,原告阿某同意被告麦某所提意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

  合同签订后,原被告各自出资10万元,被告同意有经营收入时优先分配收益,并付利息每月4000元。签订协议后,时至今日,被告从未与原告结算过经营利润。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原告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麦某履行《协议书》约定,偿还合伙投入的10万元并及利息16000元。

  承办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后,积极与原被告双方取得联系,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得知,原被告两人是多年的朋友,如果处理不好,双方可能会心存芥蒂。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慎重考虑到此案虽是简单的合伙合同纠纷案件,但是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朋友之间的关系,而且可能影响到案件的处理。后经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并耐心调解劝说,以真情感化双方当事人,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即被告同意今年年底前还清原告本金及利息。

  该案的圆满化解,不仅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也修复了双方的朋友关系,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