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民警“丈量土地” 化解多年纠纷

时间:2021-10-26 11:04:5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长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王长江)近年来,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日前,该局三空桥派出所民警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成功化解一起因民间土地引起的纠纷,从而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2021年10月19日,淮滨县公安局三空桥派出所接到吕庄村固庄村民组村民报警,其因土地纠纷与邻居发生争吵,请派出所处理。

  接到警情后,三空桥派出所里立即组织民辅警赶往现场进行调处。经了解,吕庄村固庄村民组村民李某和廖某两家因土地纠纷,多次找村委会调解,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且双方矛盾越来越深。

  调查中,民警敏锐地察觉到此事如不彻底解决,将可能酿成大的后患。为此,民辅警在与村干部确认双方土地实际面积后,拿上尺子实地丈量并进行标记,在双方无异议认可后,当场签订协议书。至此,这起多年的土地纠纷得以画上圆满的句号。

  事后,村干部和村民们对派出所民警躬身到田间化解村民土地纠纷的做法大加赞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