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夜间行车未观察路况 致行人被撞

时间:2021-10-29 11:23: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小心驾驶,谨慎出行是每一位机动车驾驶员都要谨记的交通规则。而每一名驾驶员来说,夜间行车最重要的就是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然而,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一不留神间,悲剧就发生了。9月3日,在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省道212线29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刘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和行人辛某发生交通事故。

11.jpg

  事发当晚,平鲁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省道212线29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当时已是晚上19时10分左右。经过民警现场勘查了解到,车辆驾驶员刘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212线由北向南行驶,与由东向西横过道路的行人辛某相撞,致辛某受伤,车辆受损。后辛某于09月14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12.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夜间行车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机动车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而当事人刘某驾驶机动车在未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和夜间行驶未降低车速,遇有前方车辆缓慢行驶未依次排队,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驾驶员夜间行驶,要注意观察路面动态,集中精力,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