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院墙遮阴起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1-10-29 15:40:2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庆山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张庆山)常言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远亲不如近邻,但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邻里关系,因沟通不畅发生纠纷,甚至大打出手。10月29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龙家圈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遮阴引发的邻里纠纷。

11.jpg

  李某甲和李某乙东西邻居,李某甲在门前巷子的南沿砌有1米高的院墙,院墙南紧挨着李某乙的菜地。前几年因院墙遮阴发生口角,往来甚少。今夏的一天,李某乙把大粪洒在了靠近李某甲门口的菜地里,李某甲为此记恨在心,此后李某甲经常把车放在巷子里,阻碍李某乙通行,李某乙到司法所请求调解。

  龙家圈司法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现场,并拍照为证,就事情的发生经过向双方了解情况, 分别了解了双方的诉求,及时找到了双方争议的焦点,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耐心解释,从法律和事实角度对此纠纷进行了综合全面的分析,最终,纠纷双方握手言和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双方关系得以恢复正常,一起邻里纠纷终于得以妥善化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