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狗咬死我家鹅,我关住你家狗” 别急,民警帮你化解纠纷

时间:2021-12-08 10:14:0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殷国庆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殷国庆)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南岗派出所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不断推动学创“东莱”步伐,用实际行动全力打造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派出所。并于近日,民警及时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避免了矛盾激化,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1.jpg

  12月3日8时许,辖区居民刘某气冲冲来到南岗派出所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家的两条大黄狗被邻居陈某关起来了,希望民警帮助解决。民警当即向刘某了解情况得知,刘某在通达街平房家中养了两条大黄狗,半个月前两只狗跑丢了,刘某一直在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今日在邻居陈某家院内发现自家跑丢的两只大黄狗,便向陈某索要,但陈某拒绝将狗还给刘某,理由是对狗造成的损失以及半个月的饲养费用进行赔偿,双方为此发生激烈争执,于是刘某只好来到派出所报警要求派出所帮助处理。

12.jpg

  接警后,民警李科杭、李锐本着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的原则,立即前往陈某家了解情况。民警向陈某询问此事时,陈某十分生气,跟民警讲明前因后果。原来,半个月前有两只狗跑到陈某家院内,将陈某家中的两只大鹅咬死然后吃掉,陈某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狗,于是一时气愤便将两只狗关了起来。得知情况后,民警将刘某叫到陈某家中,对双方的矛盾进行调解。开始时二人都十分气愤互相指责,而且刘某不相信陈某的说辞。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对双方进行劝说,同时,民警还找到了被狗咬死吃剩下的半只鹅,并提供了陈某的手机录像资料,刘某这才相信了陈某的话。最终,经过调解,二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主动达成和解,刘某赔偿了陈某的损失,陈某也开车将两只狗送回刘某家中。民警对刘某养狗看护不到位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叮嘱刘某今后要严加看管、圈养,防止狗伤人或给群众造成经济经济损失,一起矛盾纠纷就这样得到及时、有效地化解。

  事后,刘某和陈某一起找到民警说:“真是感谢你们民警及时把我们这事“说开”了,要不然我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其他矛盾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