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竞争”引发矛盾纠纷 民警主动排查化解

时间:2022-11-29 13:05:0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郑人玮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人玮)为进一步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改革,预防各类矛盾纠纷升级,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转变传统的“被动式”化解思维,做到主动出击,深入排查,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防止小纠纷酿成大事端。

11.jpg

  11月21日上午9点30分,双城分局永治派出所警务室民警在走访排查时发现,辖区民乐小区内的两家五金建材商户存在矛盾纠纷。民警立即前往,通过唠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家商户产生矛盾的因缘。原来,两家的商店毗邻,都同样卖五金建材,因此双方的店主刘某贵和陈某忠便因为揽客和价格早有嫌隙。11月20日下午,二人又因揽客问题发生争吵,继而相互谩骂,并一度发生肢体冲突,后被众人劝开。但脾气火爆的刘某贵却在事后放出狠话,一定要给陈某忠颜色看。民警鉴于二人都是卖五金建材的,各类金属器具都有,万一矛盾进一步恶化,极易升级为刑事案件,如果一旦发生“民转刑”案件对双方及其家庭来说代价都是沉重的,为防止事态升级,民警随即对二人进行调解。民警从双方的邻里关系和利益出发,深入浅出的讲法律、讲后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解。最终,在民警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错误,都后悔自己为了利益进行不正当揽客和打价格战的错误行为,彼此双方相互道歉并最终达成谅解。

12.jpg

  至此,双城分局民警充分运用法理与情理相结合的调解方式,有效预防了一起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