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家庭矛盾巧解决 人民调解暖人心

时间:2023-02-28 11:53: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申强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王申强)近日,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安仁司法所调解员李玉红接到一电话,王某称最近几天和自己的婆婆有矛盾,而且矛盾越来越尖锐,李玉红赶紧询问怎么回事。

  原来王某的娘家父母自去年年底来到女儿家,打算和女儿一家一块过年。打那时起,儿媳王某就和公婆矛盾不断。儿媳说自己的公婆怠慢她的父母,时长给她的父母脸色看。父母没来之前,一家人都在一起吃饭,现在公婆买点菜自己吃,完全不顾及别人,就连亲家主动跟她说话也不耐烦。王某很是恼火,觉得自己以前尽心尽力的照顾自己的公婆,如今她的父母来了,公婆却没好脸,公婆如何对待自己都没事,但是对她的父母不敬不行。从此公婆自己先吃,王某再和父母孩子一起吃饭,公婆在客厅时,娘家父母就在卧室。王某心里很委屈,父母就两个女儿,如今年老,想要和女儿一起过年都不能舒心,看到父母为了自己忍气吞声,她暗下决心,一定为父母讨公道。

  听了事情的经过后,调解员赶紧安慰王某,让她千万别生气,事情总能解决。随后和调解员赵云国商议,找到王某的婆婆韩某某,了解事情的经过。韩某某称也很委屈,自打王某的父母来到她家后,经常挑唆儿媳和她打架,自己也快受不了了。请司法工作人员赶紧给解决解决。调解员又找到王某,劝解她,公婆也不容易,打工挣钱,除了自己的花销,看病养老,以后都是她两口的。对韩某某说亲家两人从几百里外来投奔女儿也不容易,应该相互理解,和睦相处才是正道。

  经过劝说调解,婆媳都意识到,这个时候双方分开过更好。于是由媳妇出钱为公婆修好老宅,搬到老宅居住,婆婆也觉得自己老两口在一边过日子更舒心,婆婆和媳妇都很满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只有家庭和睦共处、互谅互让,才能携手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接下来,安仁司法所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发现矛盾纠纷线索,并化解矛盾,构筑好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