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老人赡养遇难题 司法介入指迷津

时间:2023-03-03 15:54:0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龙鑫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王龙鑫)3月1日上午,一位40多岁的大姐急匆匆的走进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禹兴司法所大厅。经了解,来访者姓张,是禹兴街道某村村民。据张大姐讲,2019年春张大姐之叔张某住进了张大姐家里,起初张大姐考虑到张某身患疾症且无子女照料便将张某接到家中与自家老人一同照顾,日子一久各种矛盾便显现出来,说到这里张大姐便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工作人员为张大姐到了杯水同时安抚其情绪,张大姐说张某并非无儿无女,今日之果确实与张某早些年的言行脱不开关系。工作人员得知,张某十几年来一直偏心二儿一家,对老大不管不问,老大对父亲张某的不公平对待,有很大的意见。现在二儿得了重病,失去赡养老人的能力,老大一家拒绝赡养老人,张某的生活一下陷入困境。

  张大姐还反映2022年张某本人曾到禹兴司法所寻求帮助,司法所介入后迅速摸清矛盾根源,经调解张家老大表示愿意赡养老人,张家老二出赡养费。好景不长,张家又陷入了一场矛盾旋涡,此次矛盾的中心便是张家几处老宅,张某考虑到老二一家实际困难,便私下多给了老二一处老宅并退回了老二一家赡养费一万五千元。张家老大得知后,痛恨老父亲至今仍偏向老二,一气之下便将父亲张某赶出家门。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迅速联系张家老大,在多次协商未果后。工作人员建议张大姐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并帮助张大姐联系到其所包村法律顾问。法律顾问一番耐心讲解,终于让张大姐心中的一块大石落了地,张大姐表示非常感谢司法所这两年对张某的关注,是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为张某带去了希望。

  2023年是禹兴街道平安禹兴“1234”矛盾纠纷治理模式品牌创建之年,司法所将持续加大基层法律服务建设水平,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核查,开展与百姓切身利益相连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队伍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百姓解决各类矛盾纠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