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牛群踩踏甘草地 司法为民解纠纷

时间:2023-03-10 19:20:2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史光耀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史光耀)“法官同志,您得给评评理,我家的甘草地还没出苗,薄膜就让他家的牛群给踩个遍,我这甘草得损失多少啊!”3月7日上午,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居民任某怀着忧虑的心情来到和硕法院,希望法院为他主持公道。据了解,阿某家中饲养了200多头牛,放牛时经过当事人任某所承包的80亩甘草地,甘草地所铺盖的薄膜被牛群踩踏,导致甘草生长受到影响,影响了收成,双方协商未果,产生了矛盾纠纷。

11.jpg

  受理案件后,和硕法院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一村一法官”包联法官一起到事发现场调查,在调解现场双方各执一词,双方互不相让,调解多次陷入僵局,为了避免矛盾纠纷进一步恶化升级,包联法官在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后,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与两人分别谈话。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和释法明理,最终,阿某同意向任某赔偿,并保证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本次纠纷处理后,双方再无其他任何纠纷和争议。调解协议签订后,双方即时履行了协议,对调解结果深表满意。

  和硕法院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将“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作为诉源治理工作有力抓手,积极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为服务保障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