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衣服加工起纠纷 和谐化解促稳定

时间:2024-01-26 13:05:1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苏明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 苏明明)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弦山司法所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及时化解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弦山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加工合同纠纷。

  2022年开始,谭某给曾某某加工羽绒服,双方议定加工费每件30元,后来经双方结算共计加工费41610元。2023年8月30日,曾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给了5000元,剩余36610元未付。后来谭某向曾某某多次催要一直未给付。谭某于是到法院起诉要求立即给付加工费,法院通过诉调对接机制转入调解解决。

  在调解员调查调解工作中,曾某某承认谭某说的事实,按当初结算加工费欠36610元,可后经检验,有240件衣服做的不合格,他已将240件次品衣服送到谭某家去了;又检验发现还有80多件不合格,现在放在库房。因为加工的衣服质量有问题,导致衣服卖不出去,给其也造成了损失。曾某某提出库房80多件按46件扣款,共计286件,按每件扣款100元计算,应该扣28600元,他实际还需再补谭某8000元加工费。谭某同意扣款意见,但要求曾某某要退50件次品衣服给他,曾某某答应退回。

  调解员主持双方当事人又对8000元加工费如何给付和退回50件次品衣服的时间进行协商。最后经双方协商,定于2024年1月31日前完成加工费给付和次品衣服退回。签订协议后申请了司法确认,如若不按期履行协议,当事人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双方别无纠纷,此纠纷和谐化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食品安全检查“赶年集”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食品安全检查“赶年集
加强法治安全教育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加强法治安全教育 筑牢
巡逻防控护安全 集市烟火“警”相随
巡逻防控护安全 集市烟
志愿者化身“劈柴工” 助力老人温暖过冬
志愿者化身“劈柴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