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遗产分割引纠纷 温情调解续亲情

时间:2024-01-26 13:15:3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伊马木·阿卜杜克热木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伊马木·阿卜杜克热木)近日,新疆伽师县人民法院和夏阿瓦提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即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又延续了亲情,促进了家庭和谐。

  据了解,原告阿某和被告赛某是亲姐弟,二人父母因病相继去世,留下一套房屋。对于如何分配房屋,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于是阿某诉至人民法院,请求依法分割遗产。

  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仔细翻阅案件、梳理案情,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联系,详听案情经过,了解缘由,希望双方能心平气和的处理此事。但赛某因阿某缺席母亲葬礼,情绪比较激动,一直不愿意接受调解。

  为弥合亲情、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再次以亲情为突破口尝试调解。调解过程中,将“和为贵”的理念贯穿于矛盾纠纷化解的始终,对赛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从社会公平正义、家庭伦理亲情的角度,引导双方坐下来冷静对话。通过多轮调解,双方之间对立情绪得以缓和,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即房屋居住权归赛某,赛某给予阿某一定的补偿,并当场支付。该起因遗产而引发的纠纷得到了妥善化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食品安全检查“赶年集”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食品安全检查“赶年集
加强法治安全教育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加强法治安全教育 筑牢
巡逻防控护安全 集市烟火“警”相随
巡逻防控护安全 集市烟
志愿者化身“劈柴工” 助力老人温暖过冬
志愿者化身“劈柴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