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拖欠货款起矛盾 人民调解来化解

时间:2024-01-31 19:09: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刘錡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 刘錡)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文殊司法所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文殊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建房货款纠纷,收到满意效果。

  2023年6月24日,梁某好因建房需要,到谢某某门店挑选建房瓷砖和地板砖,然后谢某某将挑选的瓷砖送至梁某好处,梁某好在货款单上签字确认,总货款为6727元。2023年6月27日梁某好通过微信支付货款3000元,仍欠3727元未付。在之后的六个月中,谢某某多次催讨货款,梁某好一直以手头紧、家中建房钱不够等理由推拖。

  2023年12月底,眼见年关将近,梁某好并无还款诚意,谢某某于是带着货单来文殊司法所向调委会申请调解此事。文殊调委会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立即展开调查、调解工作。

  调解员通过多次与谢某某面谈、与梁某好电话沟通,中途到梁某好家中走访沟通几次,均未达成调解目的。梁某好态度十分犟,说现在正建房手头上实在拿不出钱。2024年1月15号、18号,调委会两次将双方当事人召集在司法所调解室进行“面对面”调解,但梁某好坚持手头上没钱,谢某某又不愿意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还款,调解一时陷入僵局。正当调解员建议申请人起诉时,谢某某提供了梁某好儿子的联系方式,为此矛盾的调解带来了曙光。经过多次与被申请人儿子梁某电话沟通,释法述理,解释了诉讼败诉的不良后果等相关法律知识后,梁某愿意替父亲将所欠货款还齐。

  2024年1月25日上午,梁某通过微信转账将谢某某的货款还齐,其立即向调解员通报了信息,调解员也为此纠纷的成功化解感到高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腾年味足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暖民心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多种形式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