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邻里院墙起纠纷 和谐化解睦友邻

时间:2024-02-01 16:39:1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马强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 马强)2024年1月9日,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十里司法所接待一名群众,工作人员立即和其沟通,经了解得知王某与邻居张某在建造院墙的问题上协商不下,导致邻里关系僵硬,现想缓和彼此关系,化解邻里矛盾,特寻求十里司法所进行调解。

  受理当事人申请后,工作人员意识到彼此邻里纠纷可大可小,若处理不当,就有产生民转刑的可能,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立刻开始了调查走访工作,同时与张某进行了电话沟通,起初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但是通过调解员电话微信沟通以及请当事人居住地的邻居做工作,对于两人的邻里关系有了缓解。调解员进一步劝说双方当事人平心静气,依法办事,做到睦邻友好,随后司法所调解员又多次组织他们面对面调解。

  调解员经过半个多月的耐心调解,促成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张某同意王某建造院墙;王某支付占用张某家土地面积款7千元整;双方保证不再产生任何纠纷,和谐邻里。

  至此,工作人员顺利化解这起邻里纠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佳木斯公安开启护航“春运”模式 打造平安“回家路”
佳木斯公安开启护航“
五常市公安局开展“守护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
五常市公安局开展“守
尚志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尚志市公安局开展打击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腾年味足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