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劳务纠纷起纷争 悉心调解解“薪”愁

时间:2024-02-05 15:44:4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古丽米热·阿卜来提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古丽米热·阿卜来提)“感谢法官不厌其烦地做工作,让我拿回了属于自己的7000劳务费,这下我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近日,新疆英吉沙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获得当事人的点赞。

  2023年6月17日至7月22日,原告毛某在被告金某承包的平整土地工程项目中开运土车,待工程结束后,产生劳务费共计7500元,被告金某支付500元,剩余的7000元经原告毛某多次催要不予支付。2023年8月19日,经克孜勒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双方签订一份协议书,约定金某于9月20日之前支付7000元劳务费,待约定期限到期后,金某仍未支付,无奈之下,毛某将其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以后,考虑到年关将至,案件又涉农民工工资,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后,征得双方同意后,便组织进行调解,承办法官耐心向被告金某解释相关的法律规定,阐明劳动者工资受到法律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承担法律责任,更何况春节将至,外出务工者都希望拿到自己辛苦钱回家过个团圆年。经过承办法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解释下,被告金某最终同意当场支付这笔工资,双方互加微信,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了7000劳务费,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民生无小事,能否解决好农民工被“欠薪”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该案的成功调解,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的化解了矛盾,消除了不良隐患,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诉求。下一步,英吉沙县人民法院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农民工工资合法权益,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法治挂历迎新春 普法宣传暖人心
法治挂历迎新春 普法宣
现场庭审观摩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现场庭审观摩 助推法治
佳木斯公安开启护航“春运”模式 打造平安“回家路”
佳木斯公安开启护航“
五常市公安局开展“守护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
五常市公安局开展“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