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温情调解离婚纠纷 当庭履行好聚好散

时间:2024-02-28 14:29:2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莱丽古丽·买买提依布拉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莱丽古丽·买买提依布拉音)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被告当庭给付原告财产折价款,该案顺利结案。

  原告阿某与被告买某于2018年12月登记结婚,婚后双方感情尚可,但随着家庭琐事矛盾日益增多,双方无法共同生活,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

  承办法官办理案件时,了解到双方离婚意愿强烈,调解和好几率为零,双方也都同意离婚,唯独对婚后共同财产的分割有争议,对此,法官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邀请双方到法院进行面对面调解,并站在法律和家庭的角度进行劝说,消除双方对立与抵触情绪。在法官耐心地释法明理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买某当庭支付阿某家庭财产折价款5000元,该案圆满化解。

  婚姻家事纠纷连着民生,系着民心。今后,塔县法院将始终致力于发扬“枫桥经验”,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采取灵活有效的调解方式,积极妥善化解家庭、婚姻类矛盾纠纷,使当事人充分感受到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司法温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天上没馅饼 头脑需清醒”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天上没馅饼 头脑需清
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查获一起小型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查
哈尔滨融创服务与业主“花式”庆元宵
哈尔滨融创服务与业主
冰城公安圆满完成第24届亚布力经济论坛安保任务
冰城公安圆满完成第24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