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观察

民间借贷引纠纷 诉前调解来帮忙

时间:2024-03-01 13:52:3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刘錡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 刘錡)近日,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文殊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何某晶与杨某是多年朋友关系,杨某因手头经济困难向何某晶多次借款,共计8000元,约定借款利息1000元。后杨某未在约定时间内偿还,期间何某晶多次催要,杨某仅偿还3000元,余款5000元及约定利息1000元一直拖欠未给。该案诉诸文殊法庭后,文殊法庭将此案转到文殊人民调委会进行调解。

  文殊人民调委会受理此案后立即成立调解小组对此案进行调查了解,与欠款人进行电话沟通,杨某承认借款属实,但自己现在经济确实紧张,无法偿还借款。由于双方当事人是多年好友,调解员先从人情出发,再结合《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向杨某解释了进入诉讼后被法院强制执行的相关后果。

  经过调解员的多次沟通、法治教育和引导,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想办法先还款一部分,之后调解员又做何某晶协调工作。双方当事人通过自愿协商同意付5000元了结此事,原约定的利息作废。

  此纠纷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得到了解决,双方当事人均感到满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北馆陶县中医医院举办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
河北馆陶县中医医院举
普法宣传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普法宣传进校园 点亮开
宣讲春季防流感 真情为民保健康
宣讲春季防流感 真情为
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童年助成长
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